呀!
Hello World!
我是我流!很高兴在这里与你相遇!
希望能成为很好的朋友!
 

[ALL智]和全员恋爱的可能性?2

*按照时间轴计算年龄。关东时期10岁、成都地区11岁……卡洛斯地区15岁、阿罗拉地区16岁,以此类推。
*本章修帝、瑟蕾娜主场。

2.

“啊呀?”
“嗯?…好巧啊,看来我们的目的地一样呢。”

「叮咚—」

“啊!我去开下门!”小智放下了装着可乐饼的平底锅,手中拿着铲子,连围裙也没来得及脱掉就“噔噔噔”跑了出去,留下皮卡丘扶着额摇了摇头表示对自家性急的训练师的无奈,随后也跟着跑了出去。

门外是令人意外的两人。

“瑟蕾娜!修帝!”小智喊道。
“好久不见,小智!”瑟蕾娜在门打开的瞬间看到了自己思念的那人,心中充满了甜蜜。他先喊的是我的名字!大概这五年分别换来一声呼喊,就此生无憾了吧。她在这段时间又蓄回了长发,绑成了一个高高的马尾辫。
“好久不见,你…”修帝上下打量了一下小智,看上去似乎有点想笑,但不带任何恶意。他的笑容甚至比以往见过的更温和一些,没了那些过分溢出的傲气。
小智注意到修帝的视线,顺着看了看自己,忽然理解了,不好意思的挥了挥铲子拉了一下围裙下摆,“抱歉…有点激动就忘了脱,希望快点见到你们嘛这不是……别站门口说了,快进来吧!”说着,他侧过身让开门,眨眨眼思考了一下补充了一下,“——在关东,进屋要脱鞋喔。”

瑟蕾娜和修帝在沙发上坐定,小智则直接坐在了他们对面的地板上,带着那种根本收不住的微笑打量着他们,“总觉得,你们变了好多啊。”
瑟蕾娜笑了,“我倒是觉得小智变化更大呢。好像,更细心了?”
“能注意到提醒外乡人的文化差异,确实是有进步。”修帝点点头表示对少女的赞同。
“嘿嘿…也没有啦,突然想到了而已。”小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,转而好奇的看着对面的两人,“话说,你们两个一起到的?”
“这个啊…”瑟蕾娜有些小尴尬的挠挠脸颊,“我出了机场找不到方向了所以想问问路,恰好问到了这位,正好他说他也是去真新镇的,所以一路走到镇子口打算分开,没想到……”
“没想到都是来找你。”修帝接了下句,有些无奈的笑了起来。
“这不是很好嘛!说不定你们两个很投缘呢!”小智神经大条的笑着,没有注意到两人同时变化的微妙脸色,“我来介绍一下——这边是修帝,我在合众地区最棒的劲敌;这边是瑟蕾娜,我在卡洛斯地区的旅行伙伴!”
“你好。”瑟蕾娜温婉地笑着。
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修帝回以礼貌的微笑,他犹豫了一下,“卡洛斯…女王?”
“诶?”瑟蕾娜愣了一下,接着又笑了,“我还以为能瞒过去呢,原来你知道的啊。”
“你很出名,在合众地区也是。刚见面就觉得很眼熟了,不过没想起来罢了。”修帝笑了下,“被搭话时我还在奇怪,这么美丽的小姐来这种乡下地方做什么…”
“喂喂?!”小智表示抗议,收到了修帝没憋住的笑声。

三个人同时大笑了出来。

笑够了后小智抹掉笑出来的眼泪,转向修帝,“话说,在联盟之后做了什么?”他很好奇这位在联盟后就几乎没有联系过的劲敌那之后的事迹。
“继续修行,但是直至今日也没能打败阿戴克先生…目前是他的助手,以及业余的摄影师。”修帝简明地说了自己的经历,顿了顿,“比你差远了。”
小智愣了下,“……并不会啊,修帝在一直努力呢。相反,我这几年完全没长进呢…。那么,卡洛斯女王呢?”
“小智!”瑟蕾娜红着脸瞪了他一眼,“…我的话,一直在忙于各种演出和节目…但是没有任何突破性进展…大约是瓶颈期吧……”
“瑟蕾娜的话一定可以完美度过的。”小智对鼓励的语言豪不吝啬,他向瑟蕾娜微笑着,“你的头发留起来了呢,现在的你看起来也很有魅力,观众一定会喜欢的!”
“谢、谢谢……”瑟蕾娜愣了一下,慌忙红着脸低下头,手指无意识地绕着耳后的碎发。其实…比起观众,我更希望你能够……。当然,她没敢说出这句未出口的话。

“…。”修帝恰到好处地沉默着,忽然皱了下眉,“…你们,有没有闻到什么?”
“闻到?”瑟蕾娜抬起头在空中嗅了嗅,也皱起了眉,“…好像是有,烧焦的气味……?”
“诶?”小智愣了下,也嗅了嗅,“烧焦……糟糕,可乐饼!!!”他终于想到了被遗忘在厨房的可乐饼,慌忙站起身跑向厨房。灶台的火焰已经冒到锅里了,不过幸好没有别的什么被烧着。
小智在大脑思考之前,就发出了指令。
“皮卡丘,用[电网]包住火焰!”
“等等,小智?!”赶来的瑟蕾娜想阻止他,拉住了他的手臂,但可惜——

——来不及了。

“皮卡!”皮卡丘尾巴凝聚的电流在一瞬间编制成了网,向火焰盖去!

「嘭!!!」

“……”修帝在客厅听着厨房的动静,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去挽救一下可怜的厨房,就已经看到了从那里冒出的浓浓的黑烟,无奈的摇头叹气,拿出宝可梦球唤出一只宝可梦,“轻飘飘,[水波动]!”
蓝色的漂浮着的水母一般都宝可梦意会了训练师的想法,凝聚了水制的能量球,用手臂将[水波动]打进了厨房,那些升腾的黑烟和火星瞬间被清洗干净。
“咳、咳……谢谢你,修帝。”小智几乎是瘫坐在地上,衣服被爆炸产生的焦尘沾了大半,而[水波动]又把他的全身打湿,现在他头上还滴着水,不自在地揉了揉鼻尖。
“还以为你终于有了点长进,没想到还是和以前一样……”
“‘没有基本’?”小智尴尬的笑着接了修帝的话,他刚刚确实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行为,不自觉的做出了指令。
“……就是那样。”修帝没想到小智会接这个话,意外的眨眨眼,收回轻飘飘后伸手将他拉了起来,沉默了。
“……小!智!”而一直沉默着的瑟蕾娜忽然爆发,她也受了黑烟和[水波动]的波及,几乎身上和小智一样狼狈,只不过被小智下意识挡了一下,没有被爆炸所伤,“说过多少遍不要让我们那么担心啊……!你根本什么都没有变……我没说过吗?我…不想看你受伤……。”她抬起脸,钻蓝色的眼睛不满雾气,眼角闪烁的泪珠和脸上的黑色灰尘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“啊…”小智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个状况,大脑当机了几秒后迅速重启,他扶住了瑟蕾娜,“冷静些。你看,我不是没事吗?……对不起,我不会再…。”
他越说越没底气,最后反而将瑟蕾娜逗笑了。
“……我才不信呢,最后一次什么的。”瑟蕾娜沉默了一下,深吸一口气后露出了笑脸,“这边才是对不起,我没控制住自己。不过,你也是啊。”
“…嗯……”小智带着歉意低着头,“谢谢你,瑟蕾娜。”
“嗯!”瑟蕾娜笑了,她从裙子口袋中掏出了一块手帕,递给小智,“给!擦一下脸上的灰尘吧!”
“谢谢。”小智接过了手帕,虽然他觉得瑟蕾娜这种女孩子更应该先擦一下,但又不能拒绝她的好意…他在脸上胡乱擦了一把,看得修帝叹了口气,抓住他的手腕使劲在他脸上抹了一下,“在·这·边。”
那力道大得让小智眯了眯眼,嘿嘿笑了下,“修帝真的变了很多啊,刚刚就说了。”
“这是当然的吧?”修帝注意到瑟蕾娜盯着他的动作看,松开了小智的手腕,摊了下手,“厨房你最好整理一下,别指望我会帮你。以及,你忍心看着你身边的小姐和你一样灰头土脸吗?”说着,他表现出一副绝对不会帮忙的样子回到了客厅里。

小智看了看手中的手帕,歉意的向瑟蕾娜笑笑,“真抱歉 手帕我洗干净还你。”
“没关系的。”瑟蕾娜轻轻摇了摇头。是你的话,怎样都没关系。她悄悄看了眼在客厅看着墙上的照片的修帝,心中有种微妙的感觉。应该不会吧,怎么可能呢?但是那个眼神……
瑟蕾娜想起了五年前她那个给的莫名其妙的吻,但小智在分别之后和她通信时总是有意无意避开这个话题,虽然这很正常……

但是,很令人焦虑啊。

“瑟蕾娜?”小智看她发呆,有点担心地凑近喊了一声。
“啊,小智?”瑟蕾娜回过神,看见小智在离她很近的地方担忧地看着她。
她下意识的后退了半步,定了定神,咬了咬自己的下唇下定决定一般看着小智,“小智,我想对你说……”
“?”小智眨眨眼,等着她的后话。
“我……”瑟蕾娜深吸一口气 。

「叮咚—」门铃再次不适时地想起,打断了瑟蕾娜的话,她像是在梦中被吓了一跳而惊醒的人一般睁大双眼。
小智也愣了一下,随后有些歉意的挠挠头,“抱歉,瑟蕾娜,话可以之后说吗?我先去开门!——啊对了,洗手间在二楼最后的那个房间,瑟蕾娜先去整理一下吧?”说着,就要跑出厨房。
“等…小智!”瑟蕾娜有些慌张的喊住他。
“?”小智半只脚出了门外,却立刻停了下来疑惑地看着她。
瑟蕾娜恍惚了一下,有些失落的摇摇头,“不…没什么。”
小智不太明白她为什么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,却又不知如何出口安慰,只得若有所思地沉默着穿过客厅,到达玄关去开门。

甚至没注意到在他穿越客厅时黏在身上的修帝的视线。

修帝看着快步走过的小智,又转头看了看在厨房里一边出神,一边揉捏着裙角的瑟蕾娜,走到厨房门口倚在门框上,抱着双臂似笑非笑地看着失落的卡洛斯女王,“看来,我们一样的并不只是目的地啊。”
“?!”瑟蕾娜几乎是瞬间抬起了头,这句话所包涵的信息量过于庞大,她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
“目的似乎也一样。”修帝再次张口,这会换上了一副挑衅的微笑——他那抹傲慢的神情,久违地出现了,“竞争对手?”
“……啊呀?”瑟蕾娜张张嘴,最终也露出一个笑容——那是她接受挑战,并且志在必得的表现,“嗯,竞争对手。”

无硝烟的战争,宣战书已下。

今天,想对我说什么的不是一般的多啊…。小智站在玄关迎接着自己的伙伴们,一边出神想着。都是要说什么呢……?不会像皮卡丘所说的,都中了[奇异之风]吧?……算了,以后自然会知道的!
我们神经大条的小智君,今天似乎什么也没有意识到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7)
 
 
热度(1052)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mycurrent56|Powered by LOFTER